不14.JPG 不13.JPG
隔天早上Namgay載我到都楚拉隘口Douchula Pass看佛塔及賞景

白色佛塔群間;以古樸的石梯相間, 頗有味道。由這處極目望去, 是一列巍峨山峰, 景致壯觀秀麗。如果天色較清朗,
更會有機會望到遠處的雪山, 以及不丹的最高峰 - 海拔約7600米的Gangkarpunsum。

翻越這個隘口就可以到旺都WANGDI PHODRANG及普那卡 PUNAKHA


BHU8.jpg 不1.JPG 

不丹的西藏藥材,蠻有名的,如冬蟲夏草、藏紅花...等高級中藥材都有,Namgay還給我看了熊膽

我說這個藥材,目前台灣已不能進口及使用

他說不丹的熊也是列入保育動物,只是有時秋天打獵時,偶爾會有獵人被熊攻擊時,會因而獲得熊膽再賣給藥商

不38.JPG 不37.JPG

後來回到市區參觀了國營免稅店及到郵局買了不丹郵票後

Namgay載我前往Paro旅館住宿

不57.JPG 不56.JPG

住宿的KICHU RESORT是個很有味道的渡假旅館

遠處的山嵐渺渺

近處的雪水小溪

及隨風飄逸的稻田

構成了一幅桃花源的景致

不10.JPG 不54.JPG 


巴羅可以看虎丘寺、巴羅老街、健行、晚上還可以看不丹傳統舞蹈表演

另外塔樓佛教博物館很棒!位於山丘上,可以俯瞰市區美景,內部珍藏佛像.唐卡..等珍寶

尤其最頂樓的大型佛雕,雕工非常的精細,可惜不能拍照

BHU11.jpg 不8.JPG

繞一圈下來後,可以參觀仁朋宗佛寺RINGPUNG DZONG

欣賞古老的建築及可愛的小喇嘛研讀佛經逗趣的姿態

我看到很多人參拜後,會向喇嘛要一顆黑黑的藏藥回去

不知梁朝偉及劉家玲是否也有來這間寺廟參拜及求一帖生子祕方回去

BHU4.jpg 不丹皇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