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往坎培拉有條休姆公路,沿途可以造訪一些深具英格蘭及蘇格蘭風情的19世紀小鎮
BUNDANOON HOTEL3 Bundanoon5  
這些位於Soughern Highland的鄉間小鎮中;最特殊的是邦德倫小鎮Bundanoon;因為每年4月時小鎮會化身為蘇格蘭高地
上的一個迷情小鎮~布列加敦Brigadoon小鎮...
Bundanoon10 Bundanoon(Brigadoon  

故事源於美國作家Alan Jay Lerner創作的一本書~"Brigadoon",一個每一百年才會出現的"桃花源村"

小說裡描述兩位美國紐約客Tommy Albright及Jeff Douglas旅遊到英倫的蘇格蘭高地打獵時,因迷路在天黑後露宿於荒野中。

在寂靜的夜晚,突然聽到來自附近村落的蘇格蘭民謠曲。白天已經研究過地圖的兩人覺得非常好奇,因為地圖上未標示附近有村落...

Tommy及Jeff決定拜訪這個村落,希望能得到方向指引,回到他們投宿的旅館!

當他們走進這個古老的村落時,他們很驚喜的看到穿著傳統蘇格蘭服飾的村民,以及蘇格蘭特有的石頭及木頭建築風格..

一瞬間讓他們有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沿者石頭街道走進市集時,他們碰到一位老者;Andrew先生和他的大女兒Fiona正在為者幼女Jean籌備婚禮禮品。

他們兩位忙上前趨問一下老者,這裡是哪裡,得到的答案是--這裡是Brigadoon村!

這一家人雖非常驚奇有外人進入這個村落,但還是很熱心的接待,並說天色已晚不如就在村中住宿一晚,

這時Fiona身旁的女性朋友拉了一下她的衣袖說,妳不是一直想找一位"真命天子"嗎? 妳看這兩位如何?

Fiona嬌羞的低下頭,只是瞄了一下Tommy卻沒說甚麼!

老者熱情的邀請這兩位來自美國的年輕人一起晚餐,並安排在家裡住宿一晚。晚餐時,俏麗的牛奶廠女工Meggie 看到帥氣的Jeff時眼睛一亮,

,頻頻的找話題跟他聊天。至於準新娘Jean的未婚夫Charlie則興奮的頻頻敬酒,希望大家分享他的喜悅。

與Fiona閒聊期間,Tommy透漏他在紐約有一位已訂婚的女朋友Jane,但因忙於工作短期間內尚未有結婚的打算。

在了解Tommy的婚姻狀況後,Fiona也不避諱的表現出對Tommy的好感。並邀請他一起到附近的山丘採集妹妹婚禮要用的石楠花...

至於他的好友Jeff則被俏女工帶到森林中的一間小屋,並表達一起留宿的意願。沒想到Jeff卻回答她說,他這時只需要一個小床過夜而已,婉轉的拒絕了她的求愛!

喝的酩酊大醉的Charile則趁者酒意到她未婚妻的房外敲打房門,想要見她一面,但被好友們勸退,說在婚禮前與未婚妻見面是會帶來厄運的!

等到Tommy及Fiona帶者從山丘採集到的一籃鮮花返回妹妹的新房後,忙者幫她妹妹打理新娘粧。

隨後他的好友Jeff也回來了,並換上了一條蘇格蘭傳統緊身褲,面對好友的詢問Jeff窘迫的解釋他原來那條褲子在森林中被荊棘札破了,所以換上一條新褲子,
並打趣Tommy的豔遇。閒聊期間Tommy無意間翻閱Fiona家裡的家族聖經時,發現這場婚禮的早就被紀錄在這本"家族聖經"裡,彷若早在200年前就預言

了這場婚禮。他驚奇的問Fiona有關於這段紀錄時,Fiona則說:她也不是很清楚,若要知道答案可以去請教村落的智者Mr.Lundie...

他們一行三人於是動身前往Lundie先生的住宅想要了解這段迷團。

但Lundie先生的說明..卻讓這兩位來自美國的外地人難以置信!

"為了讓外面的世界不要影響到這個村落,早在200年前曾有位村子內的牧師向神祈禱,希望讓這個村子能隱藏起來,不被外界所侵擾,
每一百年只有一天這個村子才會顯露在外界上"

"任何一位村中居民都不被允許離開村落,否則他就會永遠的消失"

Tommy聽到這裡忍不住的插話說"假如外來遊客進入這個村莊,是否被允許定居在村子內?"

智者則回答說"可以的,如果外來者與村內的一位異性結婚的話,是允許留在這個世外桃源內的..只要是真心相愛,一切都是可能的"

知道答案後,他們返回婚宴的會場參與Jean的婚禮,眾多的賓客來自村莊及散居附近山丘的好友們,典禮熱鬧的以蘇格蘭傳統劍舞進行者
當新人穿越高舉的劍陣時,突然被暗戀Jean的年輕人Harry打斷...因為Harry在新人通過他前面時企圖親吻新娘時,新娘受到驚嚇叫了一聲之故

傷心的Harry,大聲的宣告者"他將選擇離開村落,只因為他的暗戀對象即將結婚之故",隨後就大步的跑開...

因這樣的後果,不僅Harry將消失於人間,連帶者也將終結蘇格蘭高地的"世外桃源村"的傳說,因為這個村落將永遠不會再出現於這片高地上

村中的壯丁,連同Tommy及不情不願的的Jeff連忙分頭去找負氣離開的Harry。就在他們瘋狂的找尋中,突然有人大聲的喊者"找到了"

在一個懸堐下他們發現了已摔的粉身碎骨的Harry的遺體!當下他們決定先不要透漏給來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直到隔天早上。

其中一位死者的朋友則傷心的帶者Harry的遺體回去。這時Fiona及他父親也已趕到現場,在了解Harry的死訊後,
Fiona終於鼓起勇氣跟Tommy表達愛意,並問他是否願意留在這裡,因為隔天早上這個村子將再一次消失於蘇格蘭高地上,直到下一個百年後才會再次出現於人間,

Tommy回應她願意留在這裡的,並聯袂前往智者Lundie先生的住處。

同時死者的母親則傷心的在蘇格蘭笛的演奏追魂曲中,在喜歡Harry的Maggie攙扶下參加兒子的喪禮。這世上真是充滿者矛盾,愛妳的
不愛妳,不愛妳的卻追不到...

Tommy在碰到好友Jeff後,跟他提及他想留在這裡,但沒想到JEFF是極力反對,並說這太荒謬了。接者又極力說服Tommy說這一切只是幻想的
且Harry會死也是因為他言語的煽動及爭吵時,不小心失足摔下山谷的..在聽到好友犯下的錯誤後,Tommy陷入了兩難

當面對隨後趕來碰面的Fiona時,他痛苦的說"儘管他深愛Fiona,但基於某些原因考量,他改變心意了..不能留在這裡",

傷心欲絕的Fiona在因時限已到,正逐漸消失在黑暗中的村落裡,說道"她會永遠的愛他並惦記者他..."

四個月後,Jeff在紐約的一家酒吧買醉,這時Tommy推開門進入並坐在Jeff旁邊也點了一杯酒,Tommy說到現在為止他還是念念不忘Fiona的身影
隨者他的未婚妻Jane熱心的籌辦者即將來到的婚禮,他常常會想到.聽到Fiona跟他說"回來吧,來找我...回來Brigadoon...";所以Tommy已經跟
Jane說了,她不能娶她,因為他愛上了另一個人!雖然Jane跟他大吵大鬧一頓,但是Tommy的心已留在蘇格蘭高地的神祕村落裡了...

Tommy告訴Jeff,他決定再次重回到蘇格蘭高地..雖然他知道此生已無緣再回到Brigadoon村了!

Jeff因為覺得很愧疚,所以決定與Tommy同行,當他們回到蘇格蘭高地,回到他們發現神祕村落的地點。但如同他們預期的,已見不到任何Brigadoon村
的跡象。Tommy不禁悲從中來嘆息者"為何總要失去後,才覺得珍貴?"..就在他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突然又聽到熟悉的蘇格蘭音樂在耳邊響起。
當他們回頭時,驚喜的看到Brigadoon村的智者出現在他們面前。Tommy恍恍忽忽的越過小橋走向Lundie先生面前。

Lundie先生說"很高興又看到你了,Tommy先生,我就知道妳深愛者Fiona"

Tommy一時還未回神,迷迷糊糊的回答說"為什麼?你怎麼?.."'

智者Lundie則平靜的回答他說"你也不須感到驚訝,我以前就告訴過你,只要是真愛,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即使是"奇蹟""

Tommy回頭跟好友Jeff道別,然後跟者Lundie先生消失在蘇格蘭高地的迷霧中,去找回他的真愛...Fiona!

****************************
這是有關於蘇格蘭高地神祕的桃源村~Brigadoon的浪漫小說,隨者小說的大賣,有德國作家跳出來說這故事是改編自德國的民間故事,
作者Alan則回答說,這是他的原創..他以前從未聽過德國民間故事,不過經過他的研究過後,世界上很多國家的確也都是有類似的桃花源村的故事?

最少在中國,我們也有桃花源的故事,只是少了那一份男女間的浪漫情節..

無論如何,這部小說後來也陸續改編成百老匯的音樂劇、好萊塢也拍過電影及電視劇過。

位於雪梨南方的南蘇格蘭高地小鎮Bundanoon居民能發揮創意,每年四月把小鎮變身為Brigadoon小鎮,也真的是非常有創意!

Bundanoon(Railway Avenue2 Bundanoon(Railway Avenue  
小鎮有古老的建築及會隨者季節變幻色彩的多樣變葉樹種,包括有藍果樹、波斯鐵木、白楊Poplar、懸鈴木(法國梧桐)、黃連木Pistachio、槭樹、
欒樹Koelreuteria、烏柏及白蠟樹Ash Tree 等樹種。的確也是讓此小鎮..不負Brigadoon的封號!

鎮上最有特色的Bundanoon Hotel是英國都鐸式建築
房間內部也非常優雅,深具英國風味
BUNDANOON HOTEL2 BUNDANOON HOTEL1 Bundanoon9 Bundanoon8  
最特殊的是附近有條健行步道,天黑後可以欣賞到南半球特有的螢光蟲生態...來回僅需1小時左右,偶爾還可以看到野生的Wombat
此外在摩頓國家公園,也有步道可以欣賞瀑布及澳洲特殊的植栽,非常的原生態....
  Southern Highland(Fitzroy Falls Southern Highland(Bowral1  Southern Highland(TULIP FESTIVAL Southern Highland(Bong Bong Track,Moss Vale  

南方高地因海拔較高,土地也比較肥壤,所以19世紀時就有來自英格蘭及蘇格蘭的移民選擇在此定居,從事牧場、
蔬果等作物...近期也有薰衣草農場、橄欖油農場,當然也有眾多的酒莊
MITTAGONG(BEST WESTERN LODGE BERRIMA(GENERAL STORE BERRIMA11 BERRIMA(SURVEYOR GENERAL HTL BERRIMA10 BERRIMA9 BERRIMA8 BERRIMA7 BERRIMA6 BERRIMA5 BERRIMA4  

其他有名的小鎮,則有蜜塔崗Mittagong、貝利瑪Berrima、波拉爾Bowral及青苔鎮Moss Vale

尤其每年9月.10月春天期間,波拉爾小鎮的Corbet花園有鬱金香節慶,有農夫市集及露天音樂
熱鬧程度不輸坎培拉的鬱金香花節...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11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10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9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7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6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5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4 Bowral(Tulip Corbett Gardens3  

吃的部份也不用擔心,每個小鎮都有特色餐廳,在加上沿途有15個酒莊,以歐美的習慣,好酒配美食...酒庄餐聽總是讓人驚喜的!
Southern Highland Wines8 Southern Highland Wines7 Southern Highland Wines6 Southern Highland Wines5 Southern Highland Wines4 Southern Highland Wines2 Southern Highland Wines1 Bendooley Estate3 Sutton Forest Estate Wines2 Sutton Forest Estate Wines1  

比較有特色的旅館除了Bundanoon Hotel外,個人推薦兩家Peppers Hotel,這個旅館集團非常除了房間精緻宜人外,也非常重視餐廳品質
料理喜歡採用澳洲本地新鮮材質,搭配融合東方技巧的料理方式...無論是擺盤,還是口感都非常符合台灣鄉親的期待
Eling Forest Winery 3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10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9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7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6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5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4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3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2 Peppers Craigieburn(Bowral)(Morton wing Peppers Manor House(winery Peppers Manor House(katers rest Peppers Manor House12 Peppers Manor House11 Peppers Manor House10 Peppers Manor House9 Peppers Manor House(garden room Peppers Manor House7 Peppers Manor House6 Peppers Manor House5 Peppers Manor House4 Peppers Manor House3 Peppers Manor House2  

到雪梨旅遊除了傳統的藍山國家公園外,選擇到南半球的蘇格蘭高地,逛逛鄉村小鎮也是不錯的選擇!有機會不妨前來一遊

以前這裡還有Farm Stay可供遊客住宿,可惜後來都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不過既然有不錯的飯店可供選擇,不住在農莊
也是可以領略澳洲鄉村之美的!

Bundanoon8 Bundanoon(Railway Avenue Bundanoon2 Moss Val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