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篩米 (3).jpg 米場(貓) (2).jpg  
龍波邦近郊有很多好玩的戶外活動,例如到Living Land Farm體驗農村生活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

Nicole前一晚逛夜市的時候買了一件寮國苗族服飾;在導遊提醒下;殺了一點價買下這套民俗服裝,"笑果"...沒有啦..是效果還不錯

出發前還在飯店房間試拍照了一下!
房間內 (1)房間內 (2)  

今天是近郊大自然之旅;上午去Living Land Farm體驗寮國農村生活;下午則到很受歡迎的廣西瀑布Kuang Si Falls玩水

Living Land Farm離市區車程不是太遠,在半日遊的活動中;會有在地嚮導介紹如何選稻子播種、水牛耕田、插秧、
採收稻子、除稻殼取米粒、到最後煮成當日午餐,讓人對農村生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小時後,我們家在嘉義也有稻田,父親小時後也曾幫忙農務過;只是祖父過世後,部分田地被嘉義高鐵站收購,現在僅剩非常小塊的農田
給親戚使用。還記得以前寒假總是要搭者火車回嘉義過年;冬季的嘉南平原白天陽光普照,一點也不冷!

父親有空會帶者我到附近的甘蔗田、稻田逛逛走走;有時隨手摘隻甘蔗讓我啃者走...兒時回憶,隨者印入眼簾綠油油一片
的稻田,不斷想起!

Living Land(LPQ (2)Living Land(LPQ (1)  Living Land(LPQ (3)Living Land(LPQ (6)Living Land(LPQ (7)鹽水選出好米栽種 (2)米田 (2)插秧過程 (4)插秧過程 (2)  農家女 (6)農家樂(LPQ (3)  農家女(幫助老外) (1)農家樂(LPQ (4)  攙扶 (27)攙扶 (26)攙扶 (15)農家樂(LPQ (1)  攙扶 (20)攙扶 (10)  傳統篩米 (1).jpg  米場(壓榨甘蔗) (2)米場(廚房) (2).jpg  攙扶 (17)米場(貓) (2).jpg 農家樂(LPQ (2)  米場 (2).jpg 米場(壓榨甘蔗) (1).jpg 種米證書.jpg

經過一系列好玩有趣的種田過程後;真正讓人了解"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後;終於可以享受辛勞過後甜美的果實了!

享受有機農場的天然養生料理;包括糯米飯.米果.河苔、青菜湯等料理;還有一杯養生果汁可以喝!
愛喝啤酒的Nicole當然免不了,自費點了一瓶啤酒來喝!

在龍波邦幾天中;真的很少看見胖子;我想主因是飲食真的是很健康,多以蒸煮.或烤肉為主;且會搭配大量的生菜一起食用。
當地料理並沒有炒菜這樣的概念...所以到寮國及越南想吃點熱炒類;還真的只能上中國館子才吃的到。

米場 (3).jpg 米場 (1).jpg  米場點心.jpg 有機農場.jpg 農家樂(啤酒  有機農場午餐 (4).jpg 有機農場午餐 (3).jpg 有機農場午餐 (2).jpg 有機農場午餐 (1).jpg 有機農場午餐 (6).jpg 有機農場午餐 (5).jpg  

吃完了養生午餐,順道前往廣西瀑布,這裡池水地形是一層一層的,下游池底較平緩;人潮也較多。
上游的池水深度高低不同,較危險,有些不開放泡水,但老外都喜歡往上游池水區跑。

入口區有些商店及餐廳,進去不遠處還有個亞洲黑熊保育區,可以參觀

黑熊保護區 (4).jpg 廣西瀑布地圖.jpg 園區口餐廳.jpg 園區口.jpg  
黑熊保護區.jpg 黑熊保護區 (3).jpg 黑熊保護區 (2).jpg 黑熊保護區 (1).jpg 黑熊保護區(瀑布.jpg 瀑布(橋樑區 (2).jpg 瀑布(橋樑區,COUPLE.jpg 瀑布(近餐廳 (2).jpg 廣西瀑布 (與魚共泳1) (3).jpg 廣西瀑布 (與魚共泳1) (1).jpg廣西瀑布 (7).jpg廣西瀑布 (5).jpg廣西瀑布 (15).jpg  

我們在第三層的餐廳區附屬的洗手間換泳衣後;下去泡水及游泳。池水即使在這麼的天氣下還是非常的冰冷,

偶爾還有小魚在腳底想要啄吃角皮,真的是有趣的一個經驗。

游泳後;在餐廳吃點熱食恢復體力後;一路上搭車回旅館途中;一直在昏睡中...哈哈!

廣西瀑布 (12).jpg 廣西瀑布餐廳龍波邦球場  有機農場(午餐 (2).jpg

回到旅館,稍微沖洗休息一下後,又搭車前往市區參加當地的結繩祈福儀式(Basi Ceremony)。這次的結繩儀式
是在當地傳統房舍~高腳屋(Kabane)中舉行。由當地的智者,輪流上來說上一段祝福的話後;繫上白色絲繩,
這些絲繩可以在三天後取下或是任它自由脫落皆可。是一段充滿幸福感的活動!
BERSI儀式 (6).jpg BERSI儀式 (5).jpg BERSI儀式 (4).jpg BERSI儀式 (3).jpg BERSI儀式 (1).jpg BERSI儀式 (7).jpg  

湄公河游船也是龍波邦必遊的行程之一,一般最受歡迎的路線就是往千佛洞的半日遊;中間還會經過釀酒村及大象營區
;我們中途還看到中國-寮國高鐵路的跨河工程,此條路線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計畫。中寮鐵路預計2020可以完工,
屆時人進的來;貨出的去,大家發大財!
河濱大道(兩河交接處) (7)河濱大道(兩河交接處) (6)河濱大道(兩河交接處) (8)河濱大道(兩河交接處) (10)  市區碼頭(往千佛洞河濱大道(嘟嘟車)湄公河游船 (1).jpg undefined  湄公河(高鐵橋 (1).jpg 湄公河(高鐵橋 (2).jpg 湄公河游船 (2).jpg 湄公河游船  湄公河(高鐵橋 (3).jpg 

湄公河的河水沒有異味,水中有眾多魚類生態,沿途清風徐徐,河邊有小村莊,景致怡人!
中途在釀酒村停留一下;可以參觀到寮國米酒製造過程及選購當地針織品及小紀念品。

紡織村LQP(TL) (16)  

離開釀酒村大約在1個多小時,抵達千佛洞。我們選擇在對面的餐廳用餐。

游船(往千佛洞 (5)游船(往千佛洞 (4)
千佛洞(對面餐廳 (1)千佛洞(對面餐廳 (4)千佛洞對岸餐廳游船碼頭(LPQ千佛洞(對面餐廳 (5)千佛洞(對面餐廳 (3)千佛洞(對面餐廳 (2)  

吃個簡單午餐後,就搭船進入對面的千佛洞Pak Ou Cave;階梯不是很陡峭;佛洞分為上下2處;因為天氣熱;我們
只參觀下面的佛洞拜佛,Nicole後來對寮國瘦貓很有興趣;一直再跟貓咪玩耍!

游船碼頭(LPQ千佛洞(對面餐廳 (7)千佛洞 (3)千佛洞 (1)  

回程還是搭船;順流而下,船程較短! 途中Nicole說想去騎大象;於是請導遊安排中途停在大象營區;
安排一場叢林騎大象行程;路線是先在山間小徑走約30分鐘;之後會返回營區附近的湄公河畔,
讓大象可以洗澡及沖涼一下。

Manifa Elephant Camp

Manifa Elephant campManifa elephant camp (8)Manifa elephant camp (7)Manifa Elephant camp (1)Manifa Elephant camp (2)Manifa Elephant camp (4)Manifa Elephant camp (5)往河中 (1)往河中 (2)往河中 (4)大象營區(涉水 (1)大象營區(涉水 (9)大象營區 (6)  

坐完了大象;Nicole也心滿意足了;準備前往龍波邦機場搭乘越航班機飛往河內。

抵達出境大廳;因時間還早;我們在日口附近的咖啡廳喝飲料打發時間,等時間差不多
才去辦登機手續。

LPQ機場出境 (1)  隆坡邦機場出境 (1)LPQ機場出境 (3)LPQ機場出境 (2)

 

機場過海關時;會收走落地簽證的小本子,登機門附近有幾家紀念品店;還有按摩院;可惜
太晚發現沒有先預約按摩打發時間。

nava游船價目表White lotus餐廳(服裝秀隆坡邦機場出境 (2)隆坡邦機場出境 (3)LPQ機場按摩室

候機時間;翻翻收集到的旅遊DM;發現有個新開綠野度假村Nahm Dong Park好像不錯;
有小溪瀑布、露營區及營火,還有森林飛索滑行等活動,下次有機會再來龍波邦;一定要去玩一下。
Nahm Dong Park(LPQNAHM DONG PARK(LPQ;露營NAHM DONG PARK(LPQ;MapNAHM DONG PARK(LPQ;住宿及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