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4.JPG  110822CHC2.JPG  
八月正是紐西蘭嚴冬季節..沒料想到的是我們到訪的那一個禮拜卻都是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之前DEBBY打來說新航總部擬邀請亞洲區業者到紐西蘭南島作振興觀光考察;

預計8月下旬出發

當時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隔沒幾天看到基督城旅遊局在FACEBOOK發表的照片是...基督城市區下雪了

1108 avon-river(001).jpg  

 

看到雪景照片..才猛然驚醒!!8月的紐西蘭是寒冬時節

天氣應該是非常..非常冷,一片雪茫茫的

連不常下雪的基督城市區都降到零下2度...

真的是被台北炎熱的氣候曬昏了

竟然忘記紐西蘭季節相反的問題..

趕緊翻箱倒櫃把上次過年到韓國買的的山頂鳥夾克.毛衣.圍巾..

等一切可以保暖禦寒的衣物找出來

比較傷腦筋的部份是從北半球的高溫到南半球的嚴冬,

從台北出發時衣服到底要如何穿...?

最理想的方式,自然是穿夏裝

然後把厚外套.毛衣.圍巾等禦寒衣物放在登機箱帶者!!

IMG_1767.JPG IMG_1766.JPG  

在二航廈辦完報到手續;櫃台小姐說可以到新航貴賓室休息..真是讓人驚喜!

正在吃點心期間,DEBBY打來問我到了沒?

她說她有申請讓我們進貴賓室..但只限台北站

我說已在貴賓室享受點心了...沒多久其他成員也陸續進到貴賓室會合!

作新航班機總是捨不得睡覺;因為總有一些剛上映或是尚未上映的新片;

讓人盡興的欣賞而忘掉長途飛行的勞累!

用餐後還有好吃的Movenpic 冰淇淋及甜筒;感覺好像置身電影院一般!真的是就甘心滴..

目前從台灣出發的國際航班中,只有新航有從新加坡直飛到基督城的航線

4月到10月期間每週有五班飛到基督城;

11月到3月期間是南半球旺季則每天都有班機飛基督城;

在新加坡機場轉機時間約2小時;非常方便迅速!

且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向其他航空一般

先飛到奧克蘭再轉機,真的是很節省時間...

以前若是搭抵達奧克蘭班機等轉機到基督城都已是下午的五點左右

我們這次搭乘新航班機卻是在早上9:25就抵達基督城了!..真好!還有整整一天旅遊的時間!

IMG_1770.JPG IMG_1768.JPG  

抵達基督城機場經過空橋時,納悶並沒有很明顯的寒意..

機場外頭陽光普照;不是想像中陰雨綿綿.烏雲密佈的幽黯天候??(

出關時基督城旅遊局的安娜.還有機場經理已在門口迎接我們

基本上此趟航班機上旅客不多...因為前半年地震的報導不斷的在電視媒體及報章雜誌報導..

真的!真的有嚇到很多國際旅客..尤其是台灣的旅客!

今年紐西蘭旅遊到訪數字直線下滑,真的是傷透了紐西蘭觀光局的腦筋!

這次新航及基督城旅遊合辦的振興觀光考察是邀請了台灣.印度.馬來西亞及大陸的業者

誰知有些地區的業者或者沒有興趣..或者有其他理由?竟然NO SHOW;臨時取消...

所以我們看到的大巴士就不是準備載我們的旅遊巴士..而是大巴士旁邊的旁邊的小巴士!!

車雖不大..還好導遊人很好;是一位法國小姐..名字叫做CICIA...來紐西蘭已六年了!

行程中聊天得知她是在英國與紐西蘭男朋友認識;為愛流浪到紐西蘭!!

不愧是浪漫的法蘭西民族!!

************************************

第一站先到雅芳河畔,體驗撐篙之旅...!

IMG_1774.JPG IMG_1773.JPG  

行車期間經過市區,看到原來的市中心已陸續拆除危樓及舊建築...

相信以前曾到訪基督城的朋友,如果有機會重返一定完全不認得基督城了...

新的建築及城市計畫;準備讓基督城浴火重生..展現一個新的面貌!

未來基督城市區是走像NAPIER 的ART DECO裝飾藝術入線..

還是變成像紐約般的時尚摩登之都...真的讓人充滿期待!!

IMG_1791.JPG IMG_1777.JPG  

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  看看陽光普照的氣候..忍不住伸手摸一下河水!還是好冰!!告知我們現在還是冬天

加上枝頭樹葉也還沒冒出枝頭...

否則還真的可以稍微體會徐志摩劍橋倒影詩歌中....河畔金柳..波光豔影..的意境!


IMG_1793.JPG 11 0823 PUNT108237658882.jpg  

下船後CICIA 帶我們稍微散步逛一下市區..之前頗受歡迎的觀光電車目前尚未恢復營運;因為原來的市區路線正在重建中

還有一些河邊餐廳及咖啡廳也面臨拆遷的命運;不過整個商業中心已移到市區北方..所以觀光客不用擔心沒有好餐廳可以用餐

甚至還有些本地居民還在老餐廳外頭掛上祈願小卡片;希望餐館老闆能堅持希望..早日營業!

IMG_1805.JPG IMG_1800.JPG  

IMG_1813.JPG IMG_1801.JPG  

逛完了市區;重新坐上我們的"大巴士"..準備到郊區的法國小鎮~AKAROA

出發前我有建議停一下SIGN OF TAKAHE;一間美食餐廳...台灣客人評價甚高的地點;且吃飽飯後還可以散步眺望一下市區美景

旅遊局也從善如流..安排讓我們稍微逛一下!

可惜的是..最近觀光客太少;老闆跑去渡假了!

IMG_1825.JPG IMG_1821.JPG  

順者蜿蜒的景觀山路...沿途可以看到山坡上還有上星期留下的殘雪及不畏風寒的綿羊

IMG_1830.JPG IMG_1848.JPG  

午餐在旅遊局推薦SHE CHOCOLAT用餐

這是一家很受當地人歡迎的咖啡館..有著名的手工巧克力及美麗的景觀

IMG_1839.JPG IMG_1837.JPG  

SISIA建議我們坐戶外...吃到一半還會覺的有點熱,感覺好像置身在北半球的夏天一般

要帶太陽眼鏡用餐..就跟當地人一樣!

IMG_1844.JPG IMG_1838.JPG  

輕鬆愜意的吃完午餐..再開一個半小時就抵達法國小鎮了

KAIKOURA小鎮,早在19 世紀時法國人曾移民至此(比英國人晚3天..殘念) ,

街道充滿濃郁的法國風味

放眼望去盡是法國式的懷舊建築

1864 年的古老大教堂、藍白紅 3 色旗幟及招牌、

前衛的街頭藝術、百年紅白燈塔、港口邊一棵接一棵的棕櫚樹,

還有如...拉佛街  Rue Lavud、茱麗街Rue Jolie等法文街道名字街牌。

彷彿自己正置身在法國南部,享受著慵懶愉快的情調。

如此情懷,全因早期法國人移民至此所致;

他們在這裡種下諾曼第的白楊樹,更把家鄉的建築特色和最引以為傲的生活態度全都搬了來。

家家戶戶的門庭前,都有個種滿綠色植物的小花園。

沿岸是大大小小的露天茶座;港灣上,是一艘艘停泊的小遊艇,寫意得不得了!

IMG_1953.JPG IMG_1952.JPG  

IMG_1900.JPG IMG_1882.JPG  

我們導遊最喜歡的小鎮..因為這裡還有一些法國後裔定居...

 

讓她在法國小鎮可以自在的用家鄉話溝通..一解鄉愁!

紐西蘭還有一個蘇格蘭風味的城市~但尼丁 DUNEDIN CITY!

每年用糖果球在全世界最陡的街道舉辦滾糖果球比賽..最受小朋友喜歡了!

11 dud jaffas3.jpg 11 dud jaffas4.jpg  

法國小鎮沒有大型旅館...多的是民宿及公寓式旅館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水岸第一排的~AKAROA VILLAGE INN

緊鄰者Lonely Planet評鑑為世界10大最佳廚藝學校Akaroa Cooking School;

One of the top 10 palces to learn to cook local cuisine in the world

也是我們晚上預備用餐的地點!

IMG_1854.JPG IMG_1852.JPG  

IMG_1866.JPG IMG_1855.JPG  

大家放好行李後,就各自在街上逛街..算一算晚餐前,可能碰不到十個觀光客

倒是海邊有很多的貝殼...可惜有受到保育限制,不然撿一些扇貝就可以在公寓的廚房煮扇貝了..哈哈!

IMG_1881.JPG IMG_1880.JPG  

帶者興奮的心情..大家排排坐在廚房前聽大廚講解義大利燴飯及餐前小點心的作法

IMG_1888.JPG IMG_1883.JPG  

Ant & Lou Bentley有很豐富的教學經驗..因為坐位有限;故最多僅能接受20位的預訂

不過今晚就我們這一團..所以可以輕鬆的聽課...坐在後排的不用站起來;因為廚房上方設有鏡子反射可以輕鬆看到大廚做菜的細節

IMG_1893.JPG IMG_1891.JPG  

還沒等到義大利燴飯作好..光吃一些finger Food也已經半飽了

IMG_1895.JPG IMG_1894.JPG  

等到燴飯作好..大夥移師到餐桌前..一邊品嚐紐西蘭Risling白酒的甜美滋味;一邊用餐!

本地新鮮鮭魚燴飯吃完後...大廚又問我們牛排要幾分熟?原來還有主菜及甜點等待我們!


大夥吃的心裏美滋滋的....好有滿足感!

心滿意足的回到已開啟電毯的房間休息...準備迎接隔天的考察行程!

IMG_1899.JPG IMG_18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