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場球敘(LPQ (4) 第2場球敘(LPQ (2)  
這次搭乘越南航空經河內轉機到龍波邦,高爾夫球具未被加價收行李費;真的是有佛心的一家航空公司!

 

大約飛行3個半小時抵達河內機場;再等待飛龍波邦班機時間,在機場閒晃時,還看到我們的球具正被行李車載出!準備
轉到下個班機上。

河內機場內有河粉店及好吃的炸雞店,Nicole吃了2塊後意猶未盡!還想再去排隊再買一份,但因登機時間已近,只好
安慰他回程讓她吃個過癮! 結果最後一天回到河內;真的買了9塊炸雞給她吃!哈哈!真是個炸雞吃貨!
河內機場炸雞 (2)河內轉機 (1)  河內機場炸雞 (3)  河內(轉機吃炸雞河內機場炸雞 (1)  
從河內飛龍波邦僅約1小時飛行時間;抵達時是當地時間約下午2點;導遊先派保母車載我們到酒店拿房。
這次入住的是Kiridala Hotel;蠻有南國休閒風情的一家飯店。
龍坡邦機場抵達 (1)龍坡邦機場抵達 (2)  泳池(Kiridala (1)  泳池(Kiridala (6)  

Kiridara Hotel Luang Prabang

Kiridara Hotel設施齊全,附遠眺Mount Phousi山180度全景的無邊泳池。
這間精品度假村位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Luang Prabang,設有spa及餐廳。

Kiridara度假村的客房配有木製裝飾、私人陽台、iPod基座、帶DVD播放機的平板電視、個人保險箱、咖啡設施以及帶浴缸和淋浴的私人浴室。

度假村還提供兒童游泳池、免費自行車租賃服務和覆蓋各處的免費Wi-Fi。

Phu Doi Restaurant餐廳供應老撾、泰國和國際美食。客人可以在泳池平台享用小吃,還可感受山風吹拂,欣賞美景。

Kiridara Hotel度假村距離Luang Prab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僅有15分鐘車程。
泳池(Kiridala (5)泳池(Kiridala (4)泳池(Kiridala (3)  飯店設施(Kiridala (4)飯店設施(Kiridala (3)飯店設施(Kiridala (2)飯店設施(Kiridala (1)飯店接送車  Kiridala飯店 (2)  Kiridala飯店 (2)Kiridala飯店 (3)Kiridala飯店 (4)Kiridala飯店 (5)Kiridala飯店 (6)Kiridala飯店 (7)Kiridala飯店 (8)  

飯店服務人員英文流利且態度很好,每次進出都會問好,附屬的Spa按摩也很棒,我們在打完高爾夫之後,總會回來
按摩一下;兩小時費用要USD80,是比路邊按摩店貴,但環境及按摩技巧很棒;兩次按摩都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值得推薦的一家好飯店。

Kiridala Hotel(Spa) (1)Kiridala Hotel(Spa) (2)Kiridala Hotel(Spa) (3)Kiridala Hotel(Spa) (4)Kiridala Hotel(Spa) (5)Kiridala Hotel(Spa) (6)Kiridala Hotel(Spa) (7)  


龍波邦老街區尚保存多棟法國殖民時期的房舍,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我們在辦好手續後,是改搭嘟嘟車
進入市區,逛逛有名的~香通寺及到普西山看夕陽。
香通寺附近 (5)香通寺附近 (6)香通寺附近 (7)香通寺附近 (8)香通寺附近 (9)  

香通寺內有和尚會幫信徒祈福及綁上絲線;結緣小費自由捐獻!

(PS;進入寺廟,女性如著短褲或短群;可以借圍巾遮一下;即可進入寺廟)

寮國四月份跟泰國一樣也有潑水節,廟內有臨時搭棚;方便信徒浴佛祈福!

香通寺附近 (3)香通寺附近 (1)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1)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6)香通寺 (3)香通寺 (2)香通寺(和尚賜福) (1)香通寺(和尚賜福) (2)香通寺(和尚賜福) (3)  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2)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3)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4)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5)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6)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8)香通寺(剛過4月波水節 (9)金門(香通寺)  
寮國多數信奉小乘佛教;和尚清晨約6點會從廟中出來;沿街托砵化緣! 一般是準備糯米.鮮花或餅乾給和尚,

當日未吃完的米飯會曬乾;方便保存或油炸為米果!

我也有在後天清晨,前往老街參與布施的過程,糯米飯在街上跟小販直接購買就好!不過在布施後;才發現街頭
有告示牌提醒短褲要過膝,真是對和尚大不敬阿!

 香通寺附近 (1)香通寺附近 (2)清晨布施 (1)清晨(布施) (小販賣米筒)清晨(布施) (2)清晨(布施) (11)清晨(布施) (4)清晨(布施) (7)  


布施儀式結束後,可以就近到附近的早市Moring Market逛逛!這裡從山產、水鮮、到調味料都有,是最接地氣的當地活動!
早市(LPQ) (6)早市(LPQ) (4)早市(LPQ) (2)早市(LPQ) (1)早市(LPQ (3)早市(LPQ (7)早市(LPQ (8)早市(LPQ (5)早市(LPQ (9)  

普西山在舊皇宮附近;階梯頗為陡;但不用爬太久就可抵達小山丘上了!

中途有小販在賣放生鳥;Nicole買了一小籠放生了2隻小鳥! 之後就耐不住性子,不想
等太陽下山。跟導遊商量後,他建議因為晚上看寮國歌舞表演時間尚未到,可以先去吃東西
打發時間!普西山(等待夕陽) (1)普西山(等待夕陽) (2)普西山(等待夕陽) (3)普西山(等待夕陽) (4)普西山(等待夕陽) (5)放生鳥  

舊皇宮前面的老街,到晚上就變成夜市,販售衣服、畫作、彫刻品等,導遊熟門熟路帶我們到巷子內吃燒烤!
Nicole是想找炸雞,但是當地料理還是燒烤較多!
還有一間素食攤販;費用非常低廉! 一盤1萬五寮國幣(不到台幣50),

夜市巷內燒烤 (9)夜市巷內燒烤 (1)夜市巷內燒烤 (3)夜市巷內燒烤 (2)夜市巷內燒烤 (4)夜市巷內燒烤 (5)夜市巷內燒烤 (6)夜市巷內燒烤 (7)夜市巷內燒烤 (8)夜市巷內燒烤 (9)  

 

吃完燒烤後;走到舊皇宮準備欣賞寮國歌舞表演。主要曲目竟然是印度神話故事! 配上傳統絲竹音樂;讓人昏昏欲睡!
個人是覺得曲目過於單調,外國遊客在Tripadvisor上反應不佳;所以遊客觀眾並沒有太多。

皇家劇場(表演 (14)皇家劇場(表演 (8)皇家劇場(表演 (5)皇家劇場(表演 (4)皇家劇場(表演 (3)皇家劇場(表演 (1)  



現在龍波邦也有飯店推出晚餐加上民俗服裝表演;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各民族服飾示範;是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Parasol Blanc Hotel
Parasol Blanc Hotel(LPQ,30 roomsParasol Blanc Hotel(1835,White lotus rest2Parasol Blanc Hotel(LPQ,restParasol Blanc Hotel(1835,White lotus rest,costume show  



Kiridala Hotel的早餐除了沙拉吧外,可以另點熱食! 包括河粉及寮國米粥外;也有西式早餐,蠻有變化性!
吃完了早餐;我們坐上保母車前往龍波邦高爾夫球場打球。球場離飯店僅約20分鐘車程;沿途還經過新開的
Pullman Hotel,聽說業主是大陸人。

KIRIDALA HTL(RESTkIRIDALA HTL(BREAKFAST  早餐選項(Kiridala (4)早餐(寮國粥早餐選項(Kiridala (1)IMG20190428071104IMG20190428071405早餐選項(Kiridala (3)早餐選項(Kiridala (2)早餐選項(Kiridala (5)早餐選項(Kiridala (6) 

Pullman Hotel (Lung Prabang)

 

Pullman(LPQ3  Pullman(LPQ;modelPullman(LPQ1Pullman(LPQ2Pullman(LPQ2;roomPullman(LPQ2;room2Pullman(LPQ3

Lung Prabang Golf Club

湄公河畔的龍波邦高球場(18洞);於2011年開幕。是當地目前唯一的高爾夫球場
球場長度為7,443碼,標準桿:72桿;曾在2011及2012舉辦過ASIAN P.G.A TOUR國際賽事。
球場由韓國的SUNJIN ENGINEERING & ARCHITECTURE設計規劃的。
自拍(LPQ第1場球敘 (1)龍波邦球場(第1場) (2)  LPQ GOLF (TEE OFFLPQ Golf (1)LPQ Golf (2)LPQ Golf (3)往球場途中  
球場比想像中好;;起伏的小山丘及綠油油的景致;Fairway的草很好;踏上去像地毯一般
我們在此打了2場高爾夫;除桿弟英文不是太好(小費行情是USD10(每人));因打球的人不多;可以輕鬆慢慢打球

在此打球是一種享受。尤其靠近湄公河畔那洞;景致怡人!讓人印象深刻!

湄公河畔 (1)第一場(LPQ Golf (6)第一場(LPQ Golf (2)第一場(LPQ Golf) (10)第2場球敘(LPQ (1).jpg     

球場的Club House因為去年暴風雨損壞;尚未修復,臨時的House較為簡陋,
本來打完球想就近在球場餐廳吃飯;但因臨時會館餐廳沒有空調;所以請司機
載我們到老街上知名餐廳~Bamboo Tree餐廳吃飯!

龍波邦球場(臨時餐廳 (2)龍波邦球場(臨時餐廳 (3)臨時會所(LPQ) (2)  臨時會所(LPQ) (1)  

Bamboo Tree Lao Cooking School and Restaurant

地址:Kingkitsarath Road, At Nam Khan River Side | Ban Watsan, BP 889, Luang Prabang 

誰知道,餐廳也是沒開冷氣....不過環境是比球場臨時餐廳要好很多!

Bamboo Tree(LPQ) (1)Bamboo Tree(LPQ) (2)Bamboo Tree(LPQ) (3)Bamboo Tree(LPQ) (5)Bamboo Tree(LPQ) (6)Bamboo Tree餐廳(LPQ) (2)Bamboo Tree餐廳(LPQ) (3)Bamboo Tree(LPQ) (9)Bamboo Tree餐廳(LPQ) (5)Bamboo Tree餐廳(LPQ) (6)  

隔了2天,打完第二場高爾夫球後,想說既然市區的餐廳不開冷氣;那改到五星級酒店附屬餐廳;總該有空調了吧
於是在會館沖澡更衣後;請司機開到Sofitel Hotel吃飯!

結果呢!!...在穿越古色古香的接待大廳;美麗的法式中庭,抵達池畔的法國餐廳坐下後,發現....
還是沒有開空調! 還是沒有空調!

既來之,則安之! 但在翻翻菜單;發現午餐菜色選擇不多,以義大利麵、三明治、漢堡餐為主後,決定就點2瓶啤酒
喝喝就走,結果買單2瓶啤酒,竟然折合台幣約750;真不愧是五星飯店的消費阿! 所以寮國不是每個地方消費都便宜的!

第2場球敘(LPQ (3)  Sofitel (LPQ午餐 (1)Sofitel (LPQ午餐 (2)Sofitel (LPQ午餐 (3)Sofitel(古蹟證明Sofitel (LPQ午餐 (4)Sofitel (LPQ午餐 (9)  

其實Sofitel Hotel的晚餐;在網路評價是頗高的,大家有機會到龍波邦旅遊;不妨來此品嚐一下
Sofitel (LPQ,awardSofitel (LPQ,ariel viewSofitel (LPQ,foodSofitel (LPQ,food2Sofitel (LPQ,Governers grillSofitel (LPQ,roomSofitel (LPQ,room2soft coconut cake  

離開Sofitel Hotel後,找到司機請他載我們回Kiridala Hotel吃午餐。果然沒讓我失望
餐廳有開空調,且菜色也比較符合我們的期望...呵呵!
alms giving傳單Kiridala入口KIRIDARA RESORT(LPQ,FOOD8KIRIDARA RESORT(LPQ,FOOD7  Kiridala(午餐;空調 (3)Kiridala(午餐;空調 (2)Kiridala(午餐;空調 (1)  

吃了幾天的寮國本地特色餐後;總免不了想吃一下中華料理!

龍波邦因是世界遺產之都;很多老建築都不能任意改建,所以中華料理餐廳多集中在外圍地區,
在住宿的Kiridala Hotel出門左轉路上;就有多家中餐小館;餐廳都不是太大,有北京菜、湖南菜、川菜及東北料理。

我們吃了兩間,味道都還可以!
新東方食府(LPQ.jpg  新東方食府(LPQ (2).jpg 新東方食府(LPQ (1).jpg BERSI儀式 (9).jpg  北京食府  四川宜賓特色餐廳(早.午餐)四川食府(LPQ  吉林路(胡須張 (4)吉林路(胡須張 (3)吉林路(胡須張 (2)成都御香酒樓福建新輝餐館(早餐.小炒
蜀香樓(琅勃拉邦1蜀香樓(琅勃拉邦2  

到寮國這種熱帶國家旅遊;在中午最熱的時候,最適合在飯店按摩或睡個午覺;等傍晚再到泳池游個泳;增加一點食慾,
晚餐就可以吃多一點。哈哈!

龍波邦的夜晚;除了逛逛夜市外,當然免不了要到當地酒吧喝個寮國啤酒解暑一下!

這裡的酒吧一條街,都是利用老建築改裝的;都是小小的,且沒有空調!所以清涼的啤酒雖可以解暑,但酒精入口後,
又免不了體溫上升,熱汗直標..

我們有一晚到評價頗高的RedBul Bar;室內有撞球台及吧台,感覺坐戶外舒適些,但沒有空調,真的是沒法混太久!
RedBul bar & restaurant
地址: Kingkitsarath Rd, Luang Prabang

Redbul Bar(LPQ) (5)Redbul Bar(LPQ) (4)Redbul Bar(LPQ) (3)Redbul Bar(LPQ) (2)Redbul Bar(LPQ) (1)Redbul Bar(LPQ) (6)Redbul Bar(LPQ) (7)Redbul Bar(LPQ) (8)Redbul Bar(LPQ) (9)Redbul Bar(LPQ) (10)  

隔天我們去了一家有飛鏢靶的酒吧~Aussie Sport Bar! 一樣是沒有空調,也沒有太多觀光客坐在裡面喝酒!
店內有一個小小的傳統木頭飛鏢靶,要自己用筆計分....

Sport bar 
地址: Kingkitsarath Rd, Luang Prabang (酒吧街)

點了幾杯Tequila Shot;送上來的檸檬又乾扁!又小片;問了吧台後;他們說沒有檸檬了,我記得附近有個小超市,
於是外出逛了一下,帶回一帶新鮮檸檬給吧台切片,還好我們一人喝了10杯Tequila Shot;買單也沒多少錢,
算是這家Sport Bar唯一的優點!
Aussi Sport Bar (1)Aussi Sport Bar (2)Aussi Sport Bar (3)Aussi Sport Bar (4)  Sport Bar(LPQSport Bar(LPQ (1)Sport Bar(LPQ (2)Sport Bar(LPQ (3)  
回想條通的飛鏢Bar,有舒適的空調、先進的飛鏢靶、還有音響很棒的卡拉ok視聽系統!讓人享受一個輕鬆愉快的夜晚。

或許當我退休後,可以選擇移居到龍波邦開間設施完善的飛鏢酒吧!

白天打打高爾夫、到老街喝者寮國咖啡、到森林瀑布健行玩水;晚上到自己的店喝酒.唱歌;也是不錯的退休生活吧!

Join(七條 (1) join(冰鎮海泥根     長安球場(LARK (1)龍波邦(網紅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